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湖北省审计厅工作要求,3月1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审计整改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湖北省审计厅出具的梁远钢、许奋同志任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报告。审计处围绕出台审计整改工作办法、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整改任务分工进行了汇报,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重点整改部门汇报了立行立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审计整改思想自觉;加强组织领导,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发挥监督职责,汇聚推进整改合力。  

  党委书记鲍清芬对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她强调:一是“结果怎么看”。要充分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是对我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查找精准、结果准确、结论客观,为推动我校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当下怎么改”。首先要全面改,不论情况涉及到学校哪个方面,不论问题牵扯到哪个部门,不论是历史形成还是当下出现的,都要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逐项对照,逐项整改,逐项验收,逐项销号;其次是系统改,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与学校提质增效、年度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与学校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结合起来。三是“今后怎么办”。各单位、各部门领导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到管理要规范、制度要补齐、规则要弄清、培训要到位、落实要常态化。要以整改为契机,协同发力、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闭环机制,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保障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