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迎接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调研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审计处迎接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调研

2018年10月18日14:00,审计处在行政楼217室迎接了学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检查调研。检查调研人员由纪委书记窦先萍带队,纪委副书记、审计处负责人、纪委办及审计处工作人员参会。

纪委书记窦先萍首先就此次检查调研的内容进行了说明,要求从政治建设、业务范围内的监察职责落实、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工作人员监督、抓早抓小工作落实的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履职履责情况、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四类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对部门内部及管理服务对象是否存在廉情问题进行了廉情对接。

审计处负责人就检查内容汇报了审计处目前的整体情况。一是审计处作为校经管职能部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依法审计、服务大局。政治建设时刻在加强,每次例会都反复强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时学习法律法规和讲话精神并在部门网站更新进行宣传。二是自审计处单独设立以来积极推进制度建设,修订《湖北美术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细则》、制定《湖北美术学院零星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工程审计中规范了工程结算审计资料交接清单,完备了归档资料,不仅为后续审计报告的顺利出具奠定了材料基础,也从一个侧面促进前期工程细节的完善。三是就合同审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及审计费用的支出、与咨询公司的合作等具体的审计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廉洁自律、抓早抓小等情况的落实进行了表态。

纪委书记窦先萍肯定了审计处在廉洁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对工作的主动性和思考问题的全面性给予了认可。对进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审计处在履行主体责任的过程中,进一步依法依规发挥好监督作用,适当结合我省“放管服”政策的新精神,在合法合规监督的同时,适度考虑合理,注重把握好“度”,更好地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基层服务;二是共同构建大的格局,与各部门之间加强信息共享,加强部门协调和共同探讨,在有些问题上起到预防、防范作用,当好学校“经济卫士”;三是加强问题导向,提升管理水平,通过规范管理堵住漏洞,多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从而举一反三、以小见大。

    座谈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审计处在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以及业务范围内的监督职责落实等有了更高的认识。审计处将从各个方面继续提升部门管理,“用好审计的利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